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14

巧可力芝士月饼 (Chocolate Cheesy Mooncake)





还是月饼, 嘻嘻!用了之前的台式月饼皮的食谱, 另加入了可可粉及芝士粉, 不论是在烤箱里或是出炉后的月饼, 都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,只听到我家大小姐说“好香好香, 闻到这香味就知道是好吃了!"

终于贴完了最后一批的月饼, 今年做了好多款式的月饼, 送的送而且还送到乘飞机去了国外。 加上少量的订单, 总算是忙完了, 虽然手中尚有一些内馅, 但是不及吧!





拍摄时, 竟然忘了拍下切片的月饼。


【巧克力芝士月餅, 可做9个

餅皮材料
24克无盐奶油,18克糖粉,10克奶粉,30克糖漿,20克蛋液,少许盐,80克低筋麵粉, 15克可可粉, 15克芝士粉

內餡:250克市场翡翠内馅+20克烤香白瓜子(每份30克)


做法
1.  将无盐奶油軟化,加入糖粉拌勻。
2. 把奶粉, 糖漿, 蛋液, 盐,麵粉, 可可粉及芝士粉加入拌勻,蓋上保鮮膜,靜置30分鐘或更久。
3. 将饼皮平均分割成每份30克,搓圆,备用。 
4. 手心沾上些高粉(容易操作), 将饼皮以手掌压成圆形,边缘稍微比中间薄,包上内馅, 收口收紧,搓圆。 
5. 将月饼模撒上一些高筋粉,将包好内馅的月饼放入月模内,以手指紧压, 直接压入烤盘上。
6. 送入预热.烤箱以170度烘烤10分钟, 取出, 待冷却后,  静待5分钟再送入烤箱里, 继续烘烤8-10分钟或上色即可。 

** 我把包好内馅的月饼, 稍微抹上一些高粉 (只抹半边), 然后将抹有高粉的月饼, 放入饼模里紧压。 (这样饼皮不会黏着月模, 容易操作)

** 月饼的重量是50克, 饼皮:20克 , 而内馅是30克







虽然赶不及踏上月饼的最后班车, 但是却赶上了这个月宏妈妈的巧克力的快车! 




11 comments:

  1. 看来我们就像马来松赛跑那样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接力奔跑。哈哈哈哈 。。。。。 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。。。那大家要多进补,跑快一点了。。。
    谢谢妳们如此支持我家的活动,爱你们哟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过了中秋还有月饼吃,我喜欢!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妳们都很厉害做月饼,我只会做公仔饼。。。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爱人活力充沛哦!太好了,我这个懒爱人可以摇脚等吃爱人的好料了,
    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的月饼让我回味忙着做月饼的日子,是愉快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吃完了月饼再来巧克力,不多做点运动也不行了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8. 亲亲家好料层出不穷。。。 赶紧寄过来北京。。快快!!

    ReplyDelete
  9. 这巧克力口味的月饼真的很吃,我家的吃到不够没有存所以没照片拍,嘻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哇! 这么多款月饼呀! 我的已经吃光光了, 快请我吧! :(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